鹿的冥想盆
剑三全cp
全职
曾经追星
偶尔填词

【伞修】《不渡》章四、始终

[ 阿眠絮叨叨:

  恩……我是话痨 你们看文之前我都要来吐槽

  最近好想写佣兵paro啊 可是怎么都套不到全职身上

  因为这货萌的是京腔流氓角色啊 = = 

  算了我还是蹲一边哭去吧…… ]


    苏沐秋跟苏沐橙接触了一天,做了好几晚的噩梦。

    最后还是叶修出面解决的。

    原因没别的,姑娘是个好姑娘,不是对自己不好,而是太好了,好的有点奇怪。也不知道是不是跟妖魔打交道时间太长了的缘故。

    吃饭的时候一个劲儿的往他怀里夹菜,虽然式神偶尔也吃人类的食物,是无论他怎么吃眼前都是高高的摞满一大碗是怎么回事?喝茶的时候,他杯里永远是最苦最烫的,稍微温一点的就立刻被那黑衣小子换走是怎么回事儿?无论说什么这姑娘笑眯眯的关爱表情是怎么回事儿?

    苏沐秋满脸尴尬得不知所以,那方叶修都要笑抽过去,被苏沐秋从桌子底下掐了一把大腿,眼泪都出来了。

    其实苏沐秋感觉得到,这些过分的关心,不过是小姑娘故意而为的。

    但是至于为什么,他真的不记得。

    所以他只能尴尬的笑着承受,露出一副好哥哥的表情,却让小姑娘眼底的雾霭更深。

    用过晚饭,苏沐橙喝得有些多,被莫凡抱去客房早早歇下。

    苏沐秋抱着吃撑了的肚子倚在门口坐下乘凉,叶修又搭起小炉子煮上茶,然后拽起苏沐秋往林子里走。

    美约其名为消食儿。

    两人一前一后的慢慢踱步,月亮今天明晃晃的挂在半空,映着树影斑驳。苏沐秋低着头踩着叶修的脚印,一步一步,满心都是踏实的感觉。

    奇怪的人,苏沐秋想。

    两个人绕着不小的林子转了两圈,苏沐秋才想起抬起头看看眼前的人。

    叶修停下脚步,把手贴上一棵大树,不一会儿从树上蹦蹦哒哒的跑下来一只松鼠,摇着尾巴要东西吃。

    苏沐秋看着这人变戏法似的从口袋逃出来好几颗硕大的松子,也不知道是哪儿变出来的,看他靠着树干喂松鼠,那松鼠磕了他一手的碎壳。

    叶修低着头,用另一个手扒拉松鼠的大尾巴,一甩一甩的。

    “你别觉得沐橙怪,”和着喧闹的虫鸣,叶修终于开口,“她就是怪你当初丢下她。”

    苏沐秋迷茫着抬头看了他一眼,提示叶修自己已经失忆的事情。

    叶修眼神热烈的看着他,苏沐秋觉得自己像是要被烤化了一样。

    “两年前,你为了救我,死了。”

    简简单单的一句话,叶修的语气里没有什么起伏,却在最后那两个字之前,哽咽了一下。

    苏沐秋借着月光看那人的表情,松松垮垮的衣服套在身上,眉目间一副懒散样子,轻轻皱着眉头。

    似乎是禁术消耗太大,这人还没有完全恢复,总是觉得那里不太对劲,又说不上来。

    叶修简单的几句话,勾勒出一副完整的画面。

    两年前,叶修还是叶家家主,苏沐秋是他身边的第一阴阳师。

    却在一次任务中被妖魔盯上,那妖魔甚是凶猛,杀了不少阴阳师,在叶修身上种下祸根,还掳走沐橙威胁叶修,逼他选自己,还是沐橙的命。

    其实那妖魔原是叶家祖上收复的式神,只是后来那位家主死于非命,式神成魔,沉睡百年发现物是人非,便想毁了整个叶家陪葬。

    于是苏沐秋对叶修做了手脚,代替他在于妖魔约好的时间前去,救出了沐橙,却与妖魔同归于尽,再也没有回来。

    叶修一觉醒来,发现那人连尸体都再也不见。

    苏沐橙看着叶修脸色僵硬的叙述完,突然想伸手揽住那人的肩膀。

    可是他只是看了看,并没有动。

    叶修手上的松鼠吃饱喝足,跟他亲昵了一番,便头也不回的上了树。叶修抬头看着毛绒绒的大尾巴消失在重叠的树叶间,轻轻地笑了两声。

    “……你笑什么?”苏木求问。

    “我在笑,既非我愿,我且不得留。”

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苏沐秋却听懂了。

    这人想着的、盼着的、他都懂了。

    苏沐秋拽起他的手,给他把手上的松子壳摘干净,牢牢地握住,然后拽着他往回走。

    叶修在背后看着他的背影,缓慢的勾起一抹笑容。

    回来的时间不早不晚,莫凡一袭便衣坐在门梯上看着茶炉,苏沐橙的头枕在他腿上,似乎睡着了,呼吸一起一伏,安静的根本看不出来白天找别扭的小姑娘的样,乖巧得要命。

    两个人身上摘了一堆草屑苍耳,苏沐秋摘完自己身上的又去摘叶修的,摘完了就往身后扔,月光斜了,林子里乌漆墨黑的,也不知道扔去哪儿了。

    莫凡抬头看着俩人,给他们斟上两杯热茶,清晰的喊了一声“大舅子”。

    叶修跟苏沐秋十分默契的打了个颤,幅度都相似的十成十。

    苏沐橙背着三个男人,缓缓勾起一抹坏笑。


评论(2)
热度(1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